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着力做好专项巡察工作 提高巡察实效

马鞍山市在今年已开展的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两个重点领域专项巡察中,探索三项举措,提高巡察实效。

一是开展分类测试。在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中,一方面开展对镇、村两级扶贫政策知晓情况的分类测试;另一方面分类对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民小组长开展谈话,及时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和作风,确保重点更加突出、针对性更强。

二是巡察日志留痕。在巡察工作中,特别是材料研判阶段,巡察组成员每人将看过的材料进行分析和记录并签字,为后期巡察报告的形成和整改提供材料支撑。

三是集中党课教育。结合专项巡察领域特点,收集相关材料和重点事例,巡察组组长通过集中上党课的形式,提高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推动实地巡察。同时,在实地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调研等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