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谱写廉政“音符” 奏响宣传“华章”

时间:2018-03-2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琅琊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模式,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传播琅琊“廉洁声音”,讲好琅琊“廉洁故事”。

宣传载体融合互动

构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互动发展的传播格局,“一栏一基地一网一微一馆”的纪检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办好“一刊”,琅琊报《清风廉语》专栏杂志精心策划主题、精选优质稿件,及时展示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和纪检干部风貌。巩固“一基地”,2014年琅琊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被评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标兵单位”以来,不断更新宣传教育内容,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成为区内警示教育的主课堂。创建“一网”,升级改版“琅琊区纪检监察网”,通过网站第一时间发布琅琊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闻动态、打造特色网站。创新“一微”,“琅琊榆”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以来,发布内容活泼新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打造“一馆”,建成滁州市首个家风家训馆,讲述家风故事,传播优秀家训,推动党风正、民风淳、政风端。

文化品味不断提升

打造“一校一品”。培育校园廉洁文化特色主题,形成了一学校一品牌特色文化。滁州一小“百年涵煦”、滁州二小“两韵三节”、滁州三小“美文化”、东风小学“儒雅文化”、紫薇小学“养成”文化、琅琊路小学“书香文化”…… “人生第一粒扣子”越来越端正,师德师风越来淳朴, 真善美的种子在校园落地生根。

彰显 “一社区一特色”。 发挥社区的基础作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各社区结合辖区特色,建立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公园、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长廊,相继开展“北湖文化艺术节”、“廉政诗词进大会”“ 全民读家规”“源清流净,不忘初心”等活动和文艺演出,组成文艺汇演队伍“送廉下社区”,以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政文化扎根在基层。

传播优秀“家教家风”。开展“定家训、树家风”活动, 在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中征集优秀家风故事编印成册进行宣传;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家属参观琅琊区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政主题公园,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签订 “家庭助廉”承诺书,评选“廉洁家庭 “五好家庭”、“平安家庭”;社区建立家风家训馆,传播身边的家风家教。

示范作用不断升华

“曾经的同事、熟悉的干部,如今却成为警示教育基地展板上的反面典型,真是令人震撼!”一名区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感慨,并表示要真正以案为鉴,管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更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

琅琊区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区内警示教育的主课堂和省级廉政文化示范标兵单位,建成至今共教育党员干部1万余人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级廉政示范点古道社区通过建立家风家训馆、百姓小舞台、廉政长廊,使百姓知廉、传廉、颂廉。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琅琊区总工会,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建设廉政书画室、开展职工廉政书画展、廉政摄影大赛,在全区职工中养廉、树廉、咏廉。区内其他廉政文化示范点也都纷纷发挥示范作用,为琅琊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