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注重家风家训传承 为廉政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

时间:2018-03-21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绩溪县纪委注重家风家训建设,持续推进“一县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为廉政文化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新活力。

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运转。在章氏家训廉政教育基地所在的三个乡镇,选拔了一批语言表达能力好、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镇、村干部,专门成立宣讲和管护队伍。其中,宣讲队伍主要负责基地讲解、活动宣传,管护队伍主要负责基地日常维护、参观登记和来人接待等工作,两支队伍的组建为廉政教育基地的长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基地放置精心编撰的“章氏家训文化走廊”宣传册页供参观者翻阅,同时在瀛洲章氏宗祠和文承堂内添置了电视等设备,循环播放《安徽绩溪章氏:崇文重教 礼义相传》宣传片相关视频资料,让优良的家风家训文化易接受、撼心灵、深延展、扩影响,廉政教育基地的常态化运转极大地提高了廉政宣传教育实效性。

创新方式提升宣传实效。继精心组织拍摄的《安徽绩溪章氏:崇文重教 礼仪相传》专题片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后,2017年又运用VR技术,多角度、全方位、360度实景模拟章氏家训廉政教育基地,打造章氏家训实景3D馆,并作为安徽省首家家训实景3D馆在安徽纪检监察网上线,成为展示绩溪家风家训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廉政建设+旅游推广”模式,将优秀的家风家训文化、姓氏文化发扬光大,充分发挥成风化人、浸润心灵的作用。截至目前,章氏家训实景3D馆访问量已达3500余次。

丰富载体传递正能量。常态化依托章氏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主题活动。如:开展以“清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讲100余次;开展“廉政讲堂”、“廉洁治家”特色家庭评选、“读书思廉”等特色活动50余次;将基地廉政教育与党员干部培训、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旅游等相结合,吸引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接待来自全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参观学习200多场次,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万余人次。有效地传递了传统文化的正能量,有利于培育“家风正、政风清、民风淳”良好社会环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