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绝不姑息

时间:2018-03-20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父亲去世后,我们决定按照村里风俗操办丧事,简化程序、降低宴席标准。对比周边标准,我们在办酒席这一项上就节省了1万多元。”旌德县凫阳村一位村民说道。该村在婚丧嫁娶、起土上梁、乔迁升学等传统风俗方面有个不成文规定: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红白喜事严控规模,崇俭、从简,避免盲目攀比和铺张浪费等现象,形成文明和谐的宴请风。

2017年以来,旌德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以党风带民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加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肃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做到抓节点、严查处、实曝光,2017年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2人。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有机结合,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抓腐败促整改。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发挥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出台相关文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绝不姑息;深入村(居),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要求农业和民政部门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管理;着力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贪污挪用问题,并责令其整改。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以家风带新风。依托“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和“特色小镇”品牌创建计划,深入各村落挖掘优秀家风家训,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逐渐建立道德激励约束机制,引导群众以良好的家风家训为警戒,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以“家风”促“民风”,转“党风”创“新风”,以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