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引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时间:2023-01-09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7日-8日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第二集《政治监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合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收看,引发强烈反响。

“观看专题片感受到了我们党刀刃向内的勇气与决心,更感悟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园区目前正处于建设合庐产业新城的关键期,重点项目纷纷启动,资金量较大、廉政风险点较多。园区纪工委将立足监督专责,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新城进入‘雏形初现、产业渐起’的新阶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庐江县台创园纪工委书记宋金虎说道。

“看了《永远吹冲锋号》以后,让我深受感触,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警醒着我们。”巢湖市凤凰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周林峰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把为民清廉放在心中,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围绕乡村振兴、集体三资、民生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迎难而上的“冲锋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包河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王天鸿说:“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详细刻画了党员干部贪腐的全过程,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坠入深渊的思想根源,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作为纪检监察室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坚定不移查处和整治祸害百姓的‘蝇贪’‘蛀虫’。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岗位职责,严格查询规范,发挥信息技术支撑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作用,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提供坚强技术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姚晶晶表示。

市委巡察办赵楠楠说:“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严格依法规范巡察,全面履行巡察职责,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将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展现在我们面前,传递了党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方艺林在观看专题片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中平衡好“亲”“清”二者的关系,以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发现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一改两为”落实落细落地。(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