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聚焦物资保供跟进监督保障群众就医用药

时间:2023-01-08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保健康、防重症的疫情防控新目标,连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统筹全市纪检监察力量,重点围绕涉疫药品生产、采购、储备、零售等重点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纠治各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问题,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该市纪委监委从委机关和驻市发改、经信、卫健、市场等纪检监察组抽调纪检监察业务骨干,成立药品储备、药品生产、药品终端零售等3个专项督查小组。“督查小组深入全市市级医药储备单位、药物生产企业和各零售药店等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责任主体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和市场供应,确保重点防疫物资‘产得出’‘供得上’,尽力满足市民购药需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在药品生产环节,督查小组向全市5家生产企业和2家流通企业派驻专人,监督企业建立完善保供台账,实时监测驻点企业生产规模、产能产量、进出流向,及时掌握企业生产供应情况和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全力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市场供应环节,督查小组深入医院、诊所、药店等药品零售终端,全面收集药品保供环节出现的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部分零售终端药品短缺问题,督促市经信局对手续齐全、具备产能的丰原涂山制药、环球药业等企业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生产组织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满负荷生产;对具备生产能力但又手续不全的企业尽快完善前期审批手续,积极帮助企业生产线尽快复工;对保供企业加强帮助指导,积极帮助绿十字、丰原大药房等企业采购紧缺药品,尽快补充库存,迅速投放市场,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在紧盯抗疫物资保供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作用,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开展提醒谈话、不定期明察暗访等方式,落实落细监督首责,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抗疫药品储备、药品生产、药品终端零售等各环节以权谋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对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损公肥私、借机敛财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确保抗疫药物廉洁、高效发放和使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