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突出“三个聚焦” 持续发力扫黑除恶常态化

时间:2023-01-08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持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聚焦“一案三通报”工作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聚焦长效常治,抓主动对接。积极主动对接公安机关涉黑案件方向侦办后通报情况,主动掌握案件基本情况,对移送过来的“腐伞网”问题线索及时开展核查。在办案中依纪依法,认真核查甄别,视情同步上案。做好结案前情况通报,对涉黑涉恶“伞网腐”人员采取留置措施或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及时通报。目前已主动向公安机关对接16件向涉黑涉恶方向侦办案件。

聚焦凝聚合力,抓同步上案。严格落实“一案三通报”机制,持续深化线索移送、情况通报、案件背书、同步上案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办案合力,齐心协力查清全部事实。对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视情同步上案,推动清查见底,确保扫黑除恶行稳致远。

聚焦务求实效,抓复核督导。围绕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开展特派督导和全覆盖复核督导。在快速推动案件查处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关,对查否积案一律组织复核。对“有黑无伞”“黑大伞小”以及“双零”案件,重点组织回溯深挖、逐案过筛,督促“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要求落地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化。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必须打深打透,积极落实‘一案三通报’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推进‘打伞破网’工作常态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