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广德县人民法院院史馆

时间:2018-08-09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广德县人民法院从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出发,始终注重法治文化与廉政教育的有机结合,推动构建底蕴深厚、激励上进、跃动活力的文化体系,努力营造浓厚的崇法尚廉氛围。2014年12月8日,广德县人民法院院史馆建成。自开放以来,先后接待省、市级领导、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等约3000余人次。

进入院史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八个墨色大字便跃入眼帘,激励法治工作者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团结奋进。同时,也激励每位参观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开创未来。

院史馆由“法院概况”、“发展历程”、“改革之声”三大展区组成,包含概述、历史沿革、司法为民、警示教育等40个版块。

该馆收集了各历史时期的珍贵图文资料和实物,运用图片、文字、多媒体演示、情景再现、老物件陈设等多元化表现形式,还原了一代代法治工作者在司法实践中一个又一个清正廉洁的剪影。

以照片墙的形式,客观、公正、全面地展示了广德县人民法院自1950年建院以来的历史,生动记录了该院在不同历史阶段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发出的时代强音。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廉洁奉公已然成为中华民族的内在精神。历代清廉官吏的故事,尽管跨越了慢慢的历史长河,仍却如同一面明镜,折射出古人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优秀品德,经久不衰。

广德县人民法院将勤廉元素和红色文化融入院史馆建设,同时还将该院史馆作为警示教育基地,大力开展廉洁司法教育和红色教育。

院史馆见证了广德县人民法院走过的曲折道路和收获的重大成果,饱含着一代又一代法治工作者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反腐倡廉做出的不懈努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