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畅通反腐败协调工作“绿色通道”

时间:2018-08-08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是经县委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日前,怀远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对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反腐败协调工作合力。

今年以来,怀远县集中力量打好反腐“组合拳”,在反腐败协调小组上下功夫,针对信息共享体系机制不健全、部门职责分工不明确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反腐败协调小组进行了规范,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了一个部门统一受理、移交问题线索,提高了审查调查相关工作效率和质量。

整合办案资源。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分工和职责权限,对于依法查处被调查人职务犯罪和失职渎职等涉法问题中,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审判、检察、执法等部门之间的工作配合进行了详细规定。

推进纪法贯通。严格落实“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求,对于公检法等机关受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案件和向纪委监委通报移送线索进行了规范。对依法调查、依法起诉和依法审判几个关键环节规定了具体任务和时限。

截至目前,公安、检察、审判、司法机关等成员单位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移送案件和案件线索64件(条),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中,公检法移送案件35件,占立案总数的14.46%,县纪委监委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人员7人,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更加顺畅。(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