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强化巡中督导 提升巡察质效

时间:2023-04-26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图解,图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刚听了各组巡察中期的情况汇报,有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但工作进度还要加快一点,一些问题还要进一步核实,巡察组作风是否扎实,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画像是否精准,关系到巡察工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和公信力。”近日,东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深入3个县委巡察组驻地开展巡中督导,指导解决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推动巡察见真章出实效。

为破解巡察不深入、发现问题不彻底、问题定性不精准等巡察中的“梗阻”问题,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职责。东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中督导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措施,不定期深入巡察组一线驻地开展现场督导,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促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以及夯实巡察工作作风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巡察工作落实落细。

每轮巡察开展期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均亲自谋划督导工作,以第三方身份深入巡察组驻地走访和听取汇报,了解巡察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巡察组遇到的难题与组内同志共同商讨解决方法,帮助巡察组跳出“身在其中”的困境,对自身工作“回头看”,查摆出巡察过程中问题难发现、问题质量不高、线索定性不准等方面的情况。

聚焦督导发现巡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委巡察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充分整合监督力量,为巡察组铺路架桥。针对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县委巡察办与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单位沟通,抽掉县直和乡镇骨干力量,充实到各巡察组。针对巡察期间发现问题线索研判不足的问题,协调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线索讨论,切实提高线索成案率。

“巡中督导既是对我们的监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巡中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把脉会诊”,有效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十五届县委以来,东至县坚持把中期督导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重要方法,“通过中期督导,使巡察组工作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把握问题更精准。”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中期督导和巡中调研的频次和力度,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协同推进,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