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推动监督提级扩面 提升监管实效

时间:2021-07-07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积极推动监督下沉,着力解决基层监督难题,切实把监督融入各级党组织、单位的日常管理之中,为集团公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改善经营管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提供坚强保障。

常态下沉监督检查。集团公司纪委常态化下沉到收费站、建设项目办、服务区等基层一线,对基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落实情况等实行“点对点”监督,及时发现基层单位在党的领导与营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共派出2个督查组,累计督查检查26家二、三级单位,对发现的重点工作落实、公务接待、公车、招投标管理等方面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向3家单位党组织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责成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

提级查办重要线索。健全完善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制度,统筹利用监督执纪资源和工作力量,对涉及违反政治纪律,职工反映强烈、影响较坏,查处过程中可能遇到干扰和阻力等7类问题线索,由集团公司纪委提级办理,发挥上对下的组织优势和面对面的距离优势。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纪委对多起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实行提级办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实行综合派驻监督。成立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第一派驻纪检组,安排人员编制4人(不占集团公司纪委编制),对3家二级单位试点综合派驻监督,印发《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派驻纪检组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对纪检组的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规定。督促纪检组充分发挥就近监督优势,抓实日常监督,通过列席“三重一大”相关会议、监督检查驻在单位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等途径,尽量从源头上发现问题,做到抓早抓小,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