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对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说“不”

时间:2021-07-07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次,我们的整治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行为,包括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有偿中介、在经济实体中违规兼职获酬等问题。”日前,贵池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区进一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划红线,明戒律,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据悉,此次整治对象是全区公职人员(含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分为自查自纠、甄别核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采取自下而上、个人对照查找、单位审核上报、纪检监察核实处置相结合的方式。

为保证整治活动顺利展开,该区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并抽调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方案自查并组织整治对象填报《领导干部个人经商办企业自查报告表》。针对一些参与经商办企业公职人员的顾虑,提出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鼓励公职人员积极自查上报。同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率先垂范,带头自查自纠。截至目前,该区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已核查全区各级公职人员填报的《领导干部个人经商办企业自查报告表》724份,针对核查发现问题已立案审查1人,发放交办单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移送问题线索1件。

“此次专项整治的开展,是对全区公职人员进行的一次的‘大体检’,将进一步规范我区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据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贵池区纪委监委将结合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努力构建防控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工作的长效机制。(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