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常提醒、强监督、严执纪”深入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7-07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祁门县纪委监委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以下简称“两违规”问题),全面检视、靶向发力、精准纠治,坚决刹住歪风,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常提醒,打好“预防针”。按照严禁擅自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和“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要求,严防在换届期间、人事变动中迎来送往违规吃喝问题,发送廉政短信3批900余条,打好“预防针”。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受处分后又6次违规接受宴请》和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遏制“两违规”问题。

强监督,当好“检查员”。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紧盯“两违规”问题,强化“室组地”联动,组成3个督查组对9个乡镇和15家县直单位开展督查,并到部分单位内部食堂、农家乐、超市进行暗访。同时,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派驻县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4家县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督查,协调督促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祁红产业发展局深入摸排整治“天价茶”问题。截至目前,县、乡两级纪委开展“两违规”问题督查40余次。

严查纠,筑牢“防火墙”。认真梳理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和巡察发现的涉及“两违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真正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严肃查纠问题,对“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督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向6家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立行立改;分类核查处置7件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截至目前,查处违规吃喝问题2起,处理3人;立案正在审查1起违规吃喝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从严查处‘两违规’问题作为纠治‘四风’的重中之重,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