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多措并举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落地

时间:2021-06-11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紧密围绕“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开展工作部署,严格对标、创新举措,强化督导,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了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学习教育。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四个一”廉洁教育活动。印发《从业底线——省交控集团党规党纪教育“口袋书”》发放党员干部学习;266个支部围绕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剖析;277个党支部开展岗位廉洁风险点全面排查行动,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304个党支部组织1825名党员走上讲台,讲述廉洁“微党课”,让警示教育深入到基层的“毛细血管”。

系统排查问题。严格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排查,对党内重要主题教育活动、十届省委以来历次警示教育、专项整治等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对4个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从快处置。开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排查,深入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两违规”线索,制定并完善问题台账。成立2个督查组,对26家单位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对推进不力的单位督促落实整改。

狠抓问题整改。围绕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和工作台账,开展专项治理,推动问题解决。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16个,提出具体整改措施12条。班子成员共检视问题136个,明确163项整改措施。督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警示教育期间,集团公司各单位修订完善制度122个,新建制度45个。集团公司纪委围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教育、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改作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