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聚焦关键环节  助力基层换届顺利完成

时间:2021-06-11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你开阔胸襟,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增强责任意识,不要因为自身情绪影响工作……”这是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换届监督组在开展换届风气督查时,向原班子成员张某某开展谈心谈话的一幕。

今年是基层换届之年,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将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盘活监督力量,构建换届风气监督体系,强统筹、全覆盖、聚焦关键环节,严督实导,为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雪华乡、燕山乡2个乡党委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

聚焦关键,下好“先手棋”。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节点”,盯紧选举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盯紧乡党代表人选的身份认定、标准条件、名额结构等关键事项,盯紧推荐、提名、考察、公示、选举等关键环节,牢牢扭住“牛鼻子”,严把廉政体检关口,明晰换届风气监督主体责任清单,从严巡回督查和现场督导,做到全程跟进监督不缺位、不越位,确保平稳度过换届窗口期。

紧盯人选,用好“监督牌”。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节点,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压实换届纪律,成立监督组,深入全区2个乡对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进行督导检查9次,实现换届纪律监督全覆盖。通过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监督,已审查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76人次,对3名乡党代表候选人资格人选提出否定意见,审查乡领导班子提名人选42人次,不断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警示教育,打好“宣传牌”。区纪委监委通过畅通举报渠道、政策宣传、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等举措,持续释放严明换届纪律的政治信号。换届以来,通过微信信息群、基层党建工作群、QQ群等平台发送换届廉政提醒短信2批次78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材料汇编》及《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1600余份,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289人次,谈心谈话322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99人次。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本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紧盯重点人员、关键环节,从严从快查处换届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使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