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正家风树新风 助推党风政风清正

时间:2021-06-11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家风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事情,也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今后,我将廉洁自律,管好家人,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一位机关干部代表在“清正家风”活动中说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深化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抓手,持续在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廉洁文化建设、日常警示教育上下功夫,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作风,优化政治生态。

开展清正家风系列活动。开展“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系列宣讲活动,用百姓语言谈家庭和谐故事,推动优良家训家规家风深入人心。召开清正家风座谈会,发放清廉家风建设丛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家风、守纪律、作表率,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创新“基层选题、送课上门”廉政教育形式,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

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展馆。深入挖掘谯城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陵西湖廉政文化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洁文化、弘扬新风正气。丰富“清风播报”内容,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言讲解家风故事、红色故事、宣传解读党纪法规,让廉洁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推进廉政教育线上模式。整合全区廉政文化资源,持续完善“网上廉政教育”基地,打造警示教育展馆、廉洁文化长廊、廉政讲堂、清风视厅、学习考试中心五大板块,打破时空限制,及时更新教育内容,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可以接受线上廉政教育,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今年以来,“网上廉政教育”基地访问人数达1万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培育社会清廉风尚,用好家风涵养清正作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筑牢廉洁防线。”谯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