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1-06-11 06:3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安徽省“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丽华主持

6月10日上午,安徽省“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程丽华主持会议。省领导陶明伦、丁向群、郭强参会。

6月10日上午,安徽省“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发放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摄

会上,李锦斌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发放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吴昌期、黄岳忠、钱佑山、王效昭、夏英彪、罗艾柏等6名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讲认识、谈体会、话未来,表达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安徽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子情怀。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辛勤奋斗的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鲜明立场,必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拼搏奉献、砥砺前行,进一步汇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

李锦斌强调,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在党爱党、忠诚一辈子,在党为党、奋斗一辈子,在党忧党、奉献一辈子,为安徽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组织信任,获得了群众认可。实践证明,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不愧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不愧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全省广大老同志继续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安徽迈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李锦斌指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党的政治本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民的革命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实施民生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责的奋斗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敢抓的狠劲,加快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戒的优良作风,深入挖掘传承好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安徽红色传统,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锦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对老党员老干部多注关爱之情、多怀敬重之心、多办务实之事,认真落实好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各项举措,确保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会后,还举行了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丁向群领誓,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政治素质好、表现突出的50名新党员代表宣誓,并到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

据了解,安徽省迅速启动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共有29.2万余名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合肥市、芜湖市和省直机关工委结合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率先颁发纪念章,安徽农业大学、淮南矿业集团、金寨县、凤阳县小岗村等单位也开展了纪念章颁发工作。(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