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6月11日】

时间:2021-06-11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印花税法、反外国制裁法等。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青海省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月1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全国有12576名干警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27364人,留置1760人;处理处分违纪违法干警72312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占83.5%,第二种形态占13%,第三种形态占2.1%,第四种形态占1.4%。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节日纠“四风”一刻不能松》。文章指出: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要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让清风正气充盈端午佳节。

●连日来,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浙江省纪委监委确定了15个专项治理项目,在全省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退休不是护身符》。文章指出:为官虽有终止日,反腐永无完成时。实践一再证明,退休不是护身符,反腐败没有例外,只要触碰纪法红线,总有事情败露、付出代价的一天。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聚焦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文章指出:法律的出台和实施,将有利于依法反制一些外国国家和组织对我国的遏制打压,有力打击境外反华势力和敌对势力的嚣张行径,有效提升我国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法治能力,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日上午,广州本轮疫情的2名确诊患者,包括首例患者郭某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

●教育部发布声明,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由学校组织实施,与社会机构无关。教育部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切勿轻信虚假宣传。

●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安徽有徽菜烹饪技艺等4项上榜。

●安徽明确,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个工作日不低于15元。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6月10日发布最新数据,5月份,安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比全国高0.1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超过食品价格,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非食品价格则涨1.4%。

●市场监管总局消息,今年1至5月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罚没金额1.22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