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紧盯关键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时间:2021-06-11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因公车私用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原段长、党委副书记蒋浩因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端午节前夕,在广德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大会上,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纪委监委及时发布《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典型案例认真对照自查、以案为鉴,带头遵纪守规,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良好氛围。

“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加强监督。比如,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这些都是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突出问题,各督查组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从严监督,加强教育提醒。”市纪委监委对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作出部署安排。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成立28个督查组和3个抽查组,对全市9个乡镇、3个街道(筹备)及市直单位,围绕《通知》中要求的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等“十一个严禁”,开展拉网式和压茬式督查,并对前期被发现问题和通报过的乡镇、市直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复检。

“对于入选‘2020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卢村乡,我们应当紧盯景点景区公车旅游、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靶向监督。”

“持续开展‘两禁两简’(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红白喜事简化简办)移风易俗行动的东亭乡,应重点关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情况,严防天价彩礼、奢靡婚宴、低俗婚闹起势抬头。”

“对于‘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室组’联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四个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各督查组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确保监督有力有效。

纠治“四风”的同时更要树新风。端午前夕,市纪委监委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防腐拒变意识,大力弘扬清廉文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同时,组建“清风桐汭”宣讲团,推行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巡回讲、骨干成员专题讲、新媒体“云宣讲”,形成“四位一体”全覆盖全维度理论宣讲新体系,让廉洁清风吹遍桐汭大地。

“对于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我们既紧盯老问题,又关注新情况,尤其瞄准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实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