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召开新一轮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5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交控集团党委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省纪委、省国资委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集团公司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总结2020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魏发斌作了题为《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新向上向好。但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总结经验,深入分析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政治要件”办理落实,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政治监督;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理念,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打击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歪风邪气,对仍继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切实发挥党内监督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委巡察、纪检监察、审计监督等各种监督协调贯通,进一步完善大监督格局;一刻不停抓好反腐败工作,持续严查“蚁贪蝇贪”,加大对损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惩治力度。要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扣“学、查、改、立”四项重点任务,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包装式”“洒水式”“文字式”落实,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集中培训,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要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排查,围绕历次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回头看”全面排查,围绕省委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推动系统排查起底;要紧盯突出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做到抓本部、促基层,深入实施精准整治;要查清制度短板,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