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出台“十个严禁”念好廉政“紧箍咒”

时间:2020-04-22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对集团公司核心业务及容易滋生腐败领域的监督,近日,集团公司纪委出台《关于严明“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不得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暂行规定》,为工程项目建设念好廉政“紧箍咒”。

《规定》结合近几年集团公司纪委监督执纪实践,针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集体决策、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项目设计变更、工程结算和资金支付,房地产项目工程建设和销售,违规推销各种材料、产品、设备或介绍施工、监理队伍,违规安排施工、监理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违规接受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等典型问题,明确提出“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规定》强调,如违反“十个严禁”,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历来是腐败“病毒”侵蚀的“高危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且呈现出涉案金额大、涉案环节多、涉案人员多等特点。制度缺失、权力运行监督乏力是产生腐败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集团公司出台《规定》,对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划出制度“红线”,对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谋取私利等违规行为进行“上锁”,为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提供了纪律制度保障。(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