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交控集团纪委:创新举措 整合资源 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时间:2019-03-2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交控集团纪委向11家直属单位发送了《纪检监察建议书》,将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的19条问题线索交办被督查单位认真核查,并要求被督查单位将调查处理情况或整改情况及时上报。这是该集团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整合监督执纪资源、提升监督执纪实效的一个缩影。

为了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探索强化监督职能,该集团自2018年以来,积极探索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从集团上下纵向整合纪检监察干部、从不同部门横向整合专业技术干部,构建了由集团纪委牵头,集团财务审计、工程建设管理等部门和直属单位参加的监督执纪队伍,初步形成了“大监督”的监督执纪工作格局。

创新机制聚力量。在不打破管理体制、不增加人员编制的情况下,就近整合纪检监察干部资源、统筹使用相关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有效充实了监督执纪工作力量,较好解决了纪委人手不足与监督执纪任务艰巨的矛盾。该集团通过抽调纪检监察、财务、审计、行政等共40余名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组建4个巡察组、2个执纪审查组、16个作风督查组。通过科学搭配、专业互补、统筹推进、以老带新,有效激发了监督执纪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明确职责重协同。巡察组、执纪审查组和作风督查组在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工作,实行一事一授权、一事一指定,不固定工作对象。每个巡察组5人、每个执纪审查组6人、每个作风督查组3-5人,均设组长1名,实行组长负责制,对巡察、案件查办和督查检查的过程和结果负责。一年来,巡察组完成对21家下级单位的巡察,执纪审查组完成对40余件问题线索的核查和处理,作风督查组完成对56家直属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全覆盖督查检查。巡察组、执纪审查组和作风督查组始终坚持人员交叉、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大大提升了监督执纪能力,增强了工作实效。

动态管理强监督。开展巡察和作风督查时,坚持关联人员与被巡察、督查单位分离,实现异体监督;开展执纪审查时,坚持审查与审理分离、交叉审理,扎牢执纪关口。巡察组、执纪审查组和作风督查组灵活调配人员,不定期对成员进行调整,根据具体工作任务需要,临时抽调业务骨干充实队伍。通过动态管理,既可以有效防止“灯下黑”,又可以适时调整监督执纪队伍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不断优化配置监督执纪资源。(省交控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