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19-02-21 1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20日,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统一思想、突出重点,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材料,研究部署和统筹推进2019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以有效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会议提出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公司监督体系,为全面开创马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结合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会议要求突出四个方面重点,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聚焦变革突破、聚力价值创造”提供政治保障和纪律支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和执行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党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促进转型发展、实现变革突破的具体行动,做到不落后、不走样、不变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省委要求在“学、查、改、立”上一体推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职工的期望。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要用好用活“四种形态”,注重教育、提醒和批评,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要深刻反思典型案例,盯着重点人群和关键岗位,强化风险防控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举措,防范权力寻租;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强化纪律制约和震慑。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创新,努力适应集团管控模式和高质量发展需要。要按照集团管控“放得下、管得住、接得了”的要求,静心思考主动作为,在机构改革、流程优化、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中敢担当、会担当,提高管控能力;要强化基层单位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推进基层单位机构建设、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共同为开创马钢高质量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