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畅通诉求渠道 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19-02-21 16: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畅通信访诉求渠道,规范办理程序,认真解决群众诉求,更深更细更实提升信访举报处置效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搭建诉求渠道,架通服务群众“连心桥”。在畅通“来信、来访、12388电话举报、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群众诉求信息资源,搭建服务群众工作平台,构建群众诉求桥梁。在纪委监委设立信访举报接待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领导干部全员接访制,做到工作日期间全天候接待来访,由“坐诊”变为“出诊”。同时实行领导干部定期下访制度,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面对面”受理群众举报,切实把矛盾在萌芽状态化解。今年以来接待来访群众35批68人次,现场解决问题18个。委领导班子带案下访,化解信访积案2件。

加大督办力度,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区纪委监委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按照依纪依法、分级负责、归口受理、分类处置原则,及时移送交办相关部门。对转交办的信访件按信件流向、办理类别等建立台账,做好处置记录,实现所有信访件全程留痕,去向清楚。同时,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要求,加强对信件办理流程的跟踪,动态掌握信访件分流轨迹及办理情况,做到信件办理全程可控。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委领导包案制,特别是对脱贫攻坚、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加强跟踪督办,规定办理时间,确保重点领域信访件及时办结。

注重分析研判,发挥反腐民意晴雨表。定期召开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分管信访的副书记、主管信访的常委和信访室负责同志参加的信访专题分析会,对有价值的线索进行系统梳理排查,对重点疑难信访问题认真分析线索切入点,并建立问题线索管理专项台账。信访室定期对信访举报总体数量、举报方式、问题类型等方面进行梳理汇总,对突出问题和信访趋势及时进行深度挖掘,找出特点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有效发挥信访“晴雨表”和“参谋助手”作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