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统筹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2-21 14: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铜陵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从2月中旬开始,利用三个月左右时间,按照“学、查、改、立”四个环节一体推进,结束后纳入常态化管理。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铜陵市建立“五项工作机制”,体现了本次专项行动的铜陵实际。

建立领导推进机制保落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市纪委监委负责统筹安排,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范围整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建立问题整改机制不贰过。对照本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4个具体问题,认真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压实整改责任,逐件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见真章,出实效。

建立监督问责机制强担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实施“一案双查”,对专项行动中走过场、假整治、阳奉阴违等做表面文章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建立教育引导机制扬正气。坚持教育和引导并重,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建立信息报送机制谋长远。在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各部门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及时整理报送本单位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为推进全市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信息参考。(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