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交控集团纪委:严抓节日期间正风肃纪

时间:2019-02-02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2019年新春将至,违规收送节礼、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节日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连日来,省交控集团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打好“组合拳”,织密“监督网”,坚持早提醒、早检查、早纠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之弦,守住廉洁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严格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及时转发上级纪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及有关作风建设文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节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并向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及时“咬耳扯袖”,引导大家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发集团公司《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转变作风,真正形成“头雁效应”。

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抽调纪检、财务、审计骨干成立4个督查组,通过查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文件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紧盯细查各单位在财务报销、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管理情况。对12家直属单位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工会等工作的人员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确保过廉节、保廉洁。

严肃规矩,精准问责惩处。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有针对性地治理在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吃喝,或在偏远隐蔽的“农家乐”吃请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收送年货节礼等问题。

下一步,省交控集团纪委将持续正风肃纪,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监督模式,畅通监督渠道,深挖群众身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实,从严从快查处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件、问题突出的单位或部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省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