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微套餐”筑牢“不想腐”防线

时间:2019-02-02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适应新时代新变化,创新廉政教育新模式,依托微平台、微课堂、微载体,唱响廉洁主旋律,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利用微平台,弘扬正能量。开通“琅琊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反腐倡廉最新动态,积极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利用手机客户端组织开展“家风家训”征文活动,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清廉做人、清廉治家。建立“琅琊纪检监察群”,交流、探讨和分享工作心得,提升能力素质。

借助微课堂,绷紧纪法弦。全区各单位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学习《坚决肃清遗毒遗风遗痕》《前车之鉴》等警示教育读本,对照典型案例,筑牢反腐防线,全区对照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教育200余次。制作十集微动漫《漫话监察法》,以活泼直观的方式宣传监察法。目前,全区已有3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建设微载体,传播廉文化。制作“廉洁小报”,从少年儿童的视角解说廉洁小故事,播廉洁种子,育阳光梦想。打造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公园、廉政文化长廊,举办廉政诗词大会、纳凉晚会、家规朗读、家庭助廉等活动,营造出人人思廉、家家促廉的廉政文化氛围。在社区试点“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