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四个结合”增强审查调查综合效应

时间:2019-02-02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工作的治本功能,五河县纪委监委注重创新思路做深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个案件,警示一片干部,完善一批制度,提升审查调查综合效应。

与教育警示相结合。对“四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去年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28起,编撰警示教育读本600余册下发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到3家重点单位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提醒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

与锤炼队伍相结合。选取近年来查处的涉案人数多、金额大、性质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开展“以案促学”活动。通过举办重大案件剖析会,组织办案骨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从线索发现、初核立案、证据调取、文书制作等方面交流研讨,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探讨对策,有效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与完善制度相结合。注重分析发案原因,指导案发单位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漏洞,针对管理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做好风险点排查和制度防范,切实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去年县纪委监委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19件,指导相关单位建立完善12项内部管理制度。

与暖心回访相结合。采取家庭回访、单位回访、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受处分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和改正错误情况,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去年对68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组织处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重新投入工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