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南医学院纪委:组织检查组赴驻村扶贫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8-12-2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压实结对帮扶责任,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抓紧抓好教育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11月中旬,由皖南医学院纪委书记刘人人带队,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学校对口帮扶单位六安市鲍湾村的扶贫点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双线推进”的方式(即:一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核查账目;二线入户询问、入村访谈),检查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履职履责情况、扶贫政策宣讲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学校处级干部结对帮扶任务完成情况以及蕴含其中的扶贫工作作风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乡组织部、村“两委”和学校扶贫工作队关于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查阅了扶贫工作手册、会议记录、工作台帐、校处级干部结对帮扶纪录等资料;结合扶贫项目现场查看情况,全面考察了解了扶贫政策、项目的落实成效;随机抽取了部分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细致询问贫困户是否确实享受到扶贫政策以及相应补助,结对帮扶干部是否真实地履行帮扶责任等情况;与村“两委”成员分别开展一对一访谈,认真听取了对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工作评价以及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财务审计部门对学校扶贫专项资金的收入、支出账目进行核查,重点检查了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是否规范、资金跟踪监管是否到位。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紧扣“三个进一步”和“四个具体看”,既有深度的实地走访和谈话交流,又有面上工作记录留痕情况的检查了解。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扶贫攻坚中的工作扎实有效,结对帮扶干部能较好地落实结对帮扶责任,扶贫资金使用规范有序,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村“两委”和贫困户的良好评价。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上不足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给学校扶贫工作责任部门、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督促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与“三查三问”工作相结合,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相结合,抓紧抓好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防止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皖南医学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