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公司纪委:编写学习手册“三个到位”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0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扎实推进皖能集团公司“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安排,集团公司纪委积极谋划、迅速行动,牵头组织编写了《法规制度学习手册》,采取“三个到位”具体举措,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法纪教育。

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到位。《法规制度学习手册》的编写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近年来上级通报、内外部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类常见、易发问题,梳理总结了10个方面共34个学习项目,广度上覆盖作风建设、党的建设、薪酬福利管理、投资决策、招投标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纪检监察等核心管理内容,深度上针对学习项目列明国家、省内和集团三个层面的规范要求,以概念、问答、案例等形式,通过正反两方面进行讲解,努力做到法规制度理论理论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实际相结合。

组织全系统学习执行到位。集团公司机关部室全体员工,二级单位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人员、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全部参加学习。集团公司纪委就全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党纪党规及《法规制度学习手册》学习作了明确要求,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党支部、职能部门为单位,迅速组织发动员工投身党纪党规、法规制度学习,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7月底前全体干部职工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的同时对照法规制度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座谈和讨论,重点围绕提升工作规范性和解决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完善制度,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到位。集团公司纪委将以“考”的形式来检验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纪党规和《学习手册》的成效,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两个层面的闭卷测试,对干部职工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体检”,巩固提升前期学习成果,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要求各单位制定测试方案,测试成绩公开通报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归入参考人员的个人廉政档案。(皖能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