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为换届期间信访举报“把脉开方”

时间:2018-07-10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为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祁门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意识,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换届期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学习换届期间各项纪律,并向乡镇一级纪委发放《黄山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操作手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方式、考量因素和政策运用一览表》等工作资料,要求乡镇纪检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学深学透,各乡镇党委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教育,强调公平竞选,对通过不正当手段破坏选举等行为要坚决予以严厉查处。

畅通渠道,精准分析排查。积极与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公布换届期间信访举报电话,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关于换届的信访举报。畅通县乡两级纪委信访脉络,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信访举报及时得到受理。对今年以来受理的检举控告类农村党员干部信访件进行筛分排查,参照村两委换届“七不能、七不宜”标准,逐一过关,助力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分门别类,提升办理质效。涉及村级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要求快查快结,明确办信时限。对农村党员干部检举控告的一般信访件要求快查快结,由乡镇纪委办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审核把关;对案情较为复杂、群众反映强烈、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提级办理。(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