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严把“纪律关” 选好乡村振兴领头人

时间:2018-07-10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全面开展。如何把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群众信得过的人选出来,带领群众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实施,是“做在当下,事关长远”的大事。为此,宁国市从把好“纪律关”入手,全力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超前谋划,把好“准备关”。从5月份开始,围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际,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总结以往换届中出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预判今年换届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研究对策。加强警示教育,编印《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案例汇编》,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筑起坚实的纪律屏障。

认真审核,把好“质量关”。市、乡(镇、街道)两级纪委对现任村和社区“两委”成员的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并形成报告清单。对照担任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成员的标准,对不具备提名要求的人员,明确不得作为候选人;对新推荐产生的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核。同时,还通过信访、走访等渠道对候选人情况进行多方面了解掌握,确保选准选好。

严格要求,把好“廉洁关”。联合组织部、民政、公安等部门专门成立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督察组,不定期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进行换届纪律督查,对发现的涉及拉票贿选、采取不正当手段、暗箱操作、非法剥夺他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破坏选举等行为,做到有案必查、快查快办。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1起,立案1起,切实保障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廉洁性,不断提高基层民主管理水平,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