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四个全覆盖”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7-09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芜湖县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从“四个全覆盖”着手,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

宣传教育全覆盖。依托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牌、“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换届选举政策纪律和法律法规。县镇两级分别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广泛发放“十个严禁”、“五个一”提醒卡。截至目前,县镇两级共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材料1200余份。

谈心谈话全覆盖。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行镇党委与候选人集体谈话制度,签订纪律承诺书,做到“三个100%”,即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镇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

资格审查全覆盖。坚持以政治标准为前提,列出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五方面正面清单和和“八不能八不宜”负面清单,开展在任村(社区)干部廉政审查,严把“体检”入口关。实行村(社区)选举委员会初审、镇审查、县联审的三级资格审查制度,严防“带病参选”。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制,对在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中组织不力、把关不严、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情况报告全覆盖。对苗头性、倾向性、可能对选举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实行每日一报;对动员部署、开展培训、督查指导、换届进展等情况实行每周一报;对重点难点村(社区)换届、选优配强班子、严肃换届纪律等实行每月一报,随时掌握情况,全程牢牢把控。(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