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强化措施 筑牢村级换届“防火墙”

时间:2018-07-10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宿松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筑牢“防火墙”,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普法宣传打好“预防针”。 运用新媒体、微信群、网络等渠道,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对待换届工作和自己的权利义务,积极有序、依法依规参加选举,形成良好换届氛围。

签订承诺系好“安全带”。签订《遵守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承诺书严格要求各村“两委”候选人在参与选举期间,带头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及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选举办法、村民自治章程等规定的内容及程序办事。要求村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肃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将“十个严禁”的要求及县、乡镇举报电话制成提醒卡,发到每个党员和每个家庭,做到规定人人知晓、纪律人人遵守、风气人人监督。

严肃纪律筑牢“防火墙”。 结合村级组织换届的实际情况,先后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学习会,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严把候选人资格审核关,建立村和社区“两委” 成员候选人资格县乡联审机制,防止“带病” 参选。要求各乡镇党委做好预防和监督工作,处置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违法违规行为,妥善处置干扰换届选举的问题,坚决做到换届期间全县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