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实施传帮带 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能力

时间:2018-07-10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关于该村支部书记违规出借资金的相关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书证材料;该信访件反映的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初核报告中处理建议是否过轻还需要综合研判。”泾县纪委监察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向所联系的某乡镇纪委进行现场指导时强调。

这是泾县纪委监委推行纪检监察室分工联系单位审查调查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4月,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工联系乡镇和单位的通知》,建立与乡镇和县直单位联系工作制度,重点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和把关,旨在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提升执纪审查效果。注重由“压担子”向“教方法”转变,通过加强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审核,提升基层纪检干部问题线索处置能力。自文件印发以来,共对36个单位、80余人次、51件问题线索处置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提出书面阅卷建议19份。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重点问题线索,实行纪检监察室具体督办、委主管领导负责制。对交办乡镇纪委和纪检组的问题线索,督办人员采取查阅案卷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逐件复核反映问题是否查清、处置结果是否适当、执纪程序是否规范,对处置处理不当或工作存在明显问题的,重新提出处置意见。

“多亏纪检监察室认真负责的‘传帮带’,让我能更快地熟悉办案工作,也为我们乡镇纪委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建设提供了保障和支持。”县云岭镇纪委副书记李珍珍深有感触地说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多次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编印《县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程》《问题线索处置相关文书格式》等规范文件,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流程、文书格式统一规范。今年以来,该县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58件,同比增长11%;立案94件,同比增长18%,问题线索处置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