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理工大学纪委: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31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纪委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认真做好结合融合。坚持系统思维,把教育整顿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衔接,深入各基层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征集意见建议、发放“一岗双责”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落实工作责任,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强大动力。

领导带头领学促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带头作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增强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使命担当。

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赓续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强化纪律警示教育。通报我省教育系统部分违纪违法案例和学校有关案件查处情况,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警示教育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忏悔录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教育引导干部以案为戒,严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

   开展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学校关键岗位、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赴滁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干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世界观、人生观。(安徽理工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