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积极构建集中整改期巡视整改推进机制

时间:2023-02-17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为确保实现集中整改期“整改任务大头落地”的目标,积极构建完善巡视整改推进机制。

完善巡视整改工作会议机制

集团专题党委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复杂问题,重点是巡视集团党委反馈问题、省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重要制度文件、重要方案、重要进展情况报告审核等。

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月度例会,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聚焦采煤沉陷治理、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深化企业改革、“两个责任”履行、重大风险防控、民生实事落实、分离改制企业事项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周调度会,重点调度巡视集团党委反馈问题和省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集团分管领导巡视整改专题调度会,每月不少于一次,听取管内整改事项进展情况,研究平衡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每周召开,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室务会每天召开,盘点巡视整改综合协调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完善整改工作推进机制

建立包保负责机制。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4+1+3”包保内容,集团包保领导采取现场调研、召开会议、视频连线等形式,调度推进包保范围内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办公室在协调领导工作日程时,每月安排巡视整改相关工作活动不少于两次。总部机关牵头整改责任部门及时提醒分管领导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并服务做好包保落实工作。

建立工作报告机制。整改办采取“日盘点”、“周调度”等形式,形成《巡视整改工作日志》和《巡视整改工作简报(每周)》。巡视整改牵头责任部门,每周向整改办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整改办每周向领导小组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内设的综合协调组与文稿材料组、整改督办组充分沟通交流。

建立工作推进机制。采取项目化管理、工程式推进,挂图作战、统筹推进。建立提醒预警机制,针对距离办结时限一周的整改措施,下达整改办《工作提醒函》;针对整改工作滞后超出办结时限3天的整改措施,下达领导小组《工作督办函》。及时拓展延伸整改措施,对于巡视整改过程中方案以外的整改措施,纳入整改成效。

建立督办问责机制。整改督办组定期对各单位(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重点针对整改进展情况的真实性和履责情况进行核实,及时跟踪问效,对落实整改不力的,进行责任追究,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综合协调组,共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