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四方联审”提升巡察整改监督质效

时间:2023-02-17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该问题整改就事论事,举一反三不够。”“这个问题核查不彻底,对相关责任人员的问责偏轻偏软。”近日,“四方联审”单位对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佐证材料进行审核,就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反馈意见。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为提升巡察整改监督质效,该县出台《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不断完善巡察整改监督链条,探索实施巡察整改“四方联审”机制。阶段性整改结束后,充分整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力量,采取集中办公、共审共议的方式,对各单位的巡察整改成效进行“把脉问诊”,避免整改工作敷衍了事、避实就虚。

在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过程中,各联审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围绕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中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具体问题是否回应、佐证材料是否齐全等进行审核把关,通过聚焦重点、多向发力,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形成联审意见,并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书面反馈,督促其“对单”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四方联审”会议5次,下发巡察整改督办提示单9份,反馈整改中存在的问题78个。

“‘四方联审’是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不断健全完善‘四方联审’工作机制,将责任链条拧得更紧、扣得更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