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春耕备耕忙 监督来护航

时间:2023-02-1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赵大哥,你们合作社需要的化肥、地膜都备齐了吗?近两天的雨雪天气对你们种植马铃薯影响大吗?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人员有没有给你们进行技术指导?”近日,界首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生产和相关部门履职情况。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耕地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咱们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是如何研究部署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如何?农业技术指导我们是怎么做的?”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日,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部门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提早做好农资生产、调运以及农技服务宣传、指导等工作。

备战春耕,农资供应是关键。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局以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农资经营店,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销售、价格、信息备案等方面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督促各农资经营店及时进行自查自纠,主动清查下架临期过期和“三证”不全商品,严厉打击售卖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50余家,发现标签不规范、未审先推等问题6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个,有力保障群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此外,为实现监督力量融合,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协作区+协作组”工作模式,把春耕备耕工作列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一月一主题”重点监督内容,通过深入各乡镇(街道)农技站、农民合作社等,详细了解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农机保障、农技服务、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重点对涉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惠民惠农资金拨款记录、发放明细表等资料,深入查找是否存在资金错发漏发、发放不及时、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问题,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加大春耕备耕涉农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力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