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裕安:着眼民生“小事” 推动基层治理

时间:2023-02-17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邻居们都说这个平台管用,我就试着在上面反映了一下自己家的事情,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现在我家的失地农民保障补贴已经申请下来了,感谢你们,也感谢这个平台!”裕安区青山乡青山村村民对回访的青山乡纪委工作人员感叹道。

近日,裕安区青山乡青山村村民匿名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他家田地被征后只剩不到一亩,人均低于0.3亩,但是在申请办理失地农民保障补贴时却因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剩余面积过大办不了,导致其父亲一直没有享受到失地农民保障补贴。

经青山乡纪委了解,该群众前期已向村委会申请办理失地农民保障补贴但未申报成功,因该群众办理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显示该户被征地后人均田地面积大于0.3亩,不符合申报失地农民保障补贴政策条件。该群众反映之前办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时第三方公司测量的田地面积不准确,要求重新测量。

了解到该群众反映的问题后,青山乡纪委立即督促青山村村委会对该户现有田地重新测量,测得现有实际面积为0.71亩,确权证人数为5人,该户人均田地面积实际为0.142亩,符合办理失地农民保障补贴政策条件。青山乡政府立即将该情况与裕安区人社局及裕安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且征得同意后,重新为该户申报失地农民保障补贴材料,并通过审批。之后,青山乡纪委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自裕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上线以来,裕安区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举措,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推深做实平台建设及推广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访问总量为579.1万人次,注册用户169900个,公开公示信息73900条,在线投诉1814件,其中群众评价件1097件,满意度94.57%。平台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影响力逐步扩大,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及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持续宣传推广、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扩大平台影响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让群众真正知晓平台的监督作用,了解投诉流程,真实感受到身边的事有人办、矛盾问题有人管,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