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坚持人民立场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时间:2023-02-15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每月领取的补贴是否按时发放?是否存在少发或不发的情况?”“乡村振兴项目库资金是否到位?”这是无为市纪委监委近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导检查时的一幕。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乡村振兴、民生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跟踪问效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2022年共查处低保审核把关不严、套取扶贫项目工程款等问题11件,处理33人。紧盯物业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N”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梳理相关问题线索,全年查处问题14件,处理42人。

做实基层监督,全面推进村级“两个计划”管理工作,做到全市276个村(社区)财务和项目管理规范全覆盖。扎实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平台自运行以来公开公示各类信息3.8万条,访问量达50多万人次。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定期组织参与交叉检查、信访件办理等工作,并将村级纪检委员纳入全员培训范围,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解决群众诉求的工作办法》,切实做到群众反映及时回应、信访举报及时处置,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重点整治重复访、越级访,先后开展两轮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推动一批信访举报“案结事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 稳定。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