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深挖细查“吃公函” 坚决纠治“舌尖上的腐败”

时间:2023-02-15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提供你单位一年来的公务接待审批单、清单、发票和公函等相关明细……”日前,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综合监督单位,仔细查看公务接待“三单一票一函”,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这也是该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生动缩影。

为斩断“吃喝风”背后的利益链条,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吃本级吃下级”、“不吃公款吃老板”、变着法子“吃空函”等改头换面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织牢织密“监督网”,坚决纠治“舌尖上的腐败”,让隐形变异违规吃喝问题无处遁形。

“经过这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我们对违规吃喝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高的警惕,更加坚定了抵制违规吃喝的决心和毅力,今后也不会参加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饭局了。”通过走访了解,该县很多党员干部反映自己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吃喝问题无小事。为加大对违规吃喝问题的整治力度,弘扬廉洁高效、厉行节约的工作作风,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力度,不断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群众、公安、财政、审计等监督合力,紧盯单位食堂、农家乐、特色饭店等重点场所,让各种瞒天过海的违规吃喝手法无处遁形。同时,畅通网、电、信、访、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鼓励群众举报,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坚决遏制“四风”变异反弹回潮,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舌尖上的腐败’绝不是口腹之事,而是事关党的作风建设的大事。对于违规吃喝隐形变异新表现、新问题,我们将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统筹协同、结合科技手段、加强明察暗访,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不断推动相关部门查“病灶”、健制度,坚决破除违规吃喝的“局”。(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