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聚焦吃喝“小切口” 推动作风“大整治”

时间:2023-02-15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是否学习过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等方面的文件,有没有梳理排查过本单位公务接待情况……请出示你们单位食堂采购清单和财务凭证、‘三公’经费台账等材料……”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同城吃请专项治理,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作风松一尺,行动退一丈。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不打年盹、收心归位,怀远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新春第一会”的号召,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整治“舌尖上的腐败”为切入点,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以“地毯式”监督吹响节后作风“监督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治,聚焦节假日期间“吃喝”顽瘴痼疾,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同城吃请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明晰专项整治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同时,联合县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全县18个乡镇、县直各单位、食堂及酒店饭店等场所,运用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及财务凭证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密切关注隐蔽场所吃喝、设立“小金库”吃喝、虚列开支套取公款等隐形变异“四风”新马甲,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从严处置。

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纠树并举,系统施治,把握作风建设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不断加大查处问责的力度,对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的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纸面整改”、反弹回潮;注重治理成果转化运用,在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制度执行、堵塞制度漏洞上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同时,运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党纪法规宣讲、印发典型案例汇编等方式强化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弘扬艰苦朴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作风问题不是小问题,很多腐败问题都是从搞不正之风开始的,我们将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久久为功之势促作风建设永不止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