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三举措”让干部有畏更有为

时间:2023-02-15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家访的主要目的是和家人聊一聊,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这是黟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科级干部进行家访时的场景。

近年来,黟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有畏更有为,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暖心家访”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建立关怀激励机制,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科级干部家访制度,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听取干部家属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干部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同时,引导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推动良好家风建设,筑牢干部廉洁从政防线。活动开展以来,已组织对新提拔的42名科级干部开展家访教育。

“澄清正名”为担当干部撑腰鼓劲。针对失实的信访举报件,综合分析被反映人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作风表现、廉洁自律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等因素,严格筛选,多轮梳理,审慎把握澄清名单、澄清程序、澄清方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消除思想顾虑。目前已为7名干部、1家科级单位失实检举控告进行澄清正名。

“三年计划”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印发《黟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提高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等方面制定能力提升路线图。建立“谈一次思想感悟、报一篇理论文章、写一篇调研报告、提一条合理建议”“四个一”机制,帮助年轻干部打好理论基础。开展“书润纪检”活动,向年轻干部赠书60余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们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既要立规矩更要正风气,既要严管更要厚爱,持续巩固优化我县良好政治生态,有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