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2月16日】

时间:2023-02-16 0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其中对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财会监督力度和保障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 中央纪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 最高人民检察院15日消息,五年来,共起诉国家工作人员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7.8万余人,其中对孙政才、赵正永、孙力军、傅政华等100余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报道《祛除迷信之毒》指出:迷信不仅断送自身的发展,更对党的事业、人民福祉带来巨大伤害,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

●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现实中,个别公职人员为贪腐打起“时间差”,在职时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约定在一段时间后或自己退休、离职后兑现。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期权腐败的相关举措,包括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等。

●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7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被查处。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通报:云南农垦集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力被"双开";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占河接受审查调查。

● 2023年春运15日结束,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跨区域人员流动明显增加。春运40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5.95亿人次。

● 15日,2023上半年全国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各地适龄青年陆续开始体检。被批准入伍的新兵将于3月15日开始起运,3月31日全部入营。

● 截至1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98万亿元,同比增长16.39%,增速蝉联全国第一,较去年同期提升3.06个百分点。当月各项贷款增加2667.8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