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烟草:“三示”厚植刚正之气 “三为”筑培廉政之基

时间:2022-10-24 16: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近年贪腐犯罪呈现低龄化的问题,安徽黄山烟草公司聚焦思想认识、学习教育、担当作为狠抓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以“三示三为”守牢主责之“闸”,护好廉洁之“堤”。

谈心谈话“醒示”做到知责思为。在选人用人上,规范开展廉政谈话,既谈思想认识、谈履职担当,也提廉政要求、亮“红线”底线;在党内生活中,常态开展党内谈话,掌握思想动态,解决思想和行动上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开展交流谈心,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全年开展各类谈话54人次,多维度、多层次构筑防腐堤坝,多角度、多频次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廉政教育“警示”实现担责善为。通过文件、会议等形式发放各类警示材料,要求各级组织特别是年轻干部加强学习,引以为戒;通过工作群、公开栏等投放案例点评文章,以“敲边鼓”方式提醒年轻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实地教学和正反两面典型触动心灵。全年发放警示材料15份,投放各类案例通报20余份,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百余人次,进一步夯实年轻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定力。

教育管理“喻示”力争尽责有为。通过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和巡察人才库等,出台配套管理办法,强化教育管理,提升年轻干部的积极性;通过上挂下派、工作“压担子”、创新“挑大梁”等方式,强化培养使用,提升年轻干部的归属感;通过推荐参加各类培训、检查、考核等活动,强化能力锻炼,提升年轻干部的责任感。全年共有42人入选各类人才库,参加上级各类检查考核38人次,上挂下派形成制度化,年轻干部的工作状态得到持续优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