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中心党支部:五个持续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2-09-15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采供中心党支部通过持续压实专业条线责任、持续完善专业合规管理体系、持续加强内外部廉洁提醒、持续做实日常教育监督、持续丰富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聚焦重大项目内控审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压紧压实各项责任。

持续压实专业条线责任。在支部学习、专业会议、条线培训中,把廉洁教育、警示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在8月23日全省采购和供应链管理工作推进会上,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军要求采供条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防范酒驾醉驾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持续完善专业合规管理体系。一是开展制度建设、风险识别、风险管控等,闭环管控合规风险,持续提升风险自愈能力。二是通过风险管控措施数智化、合规分析智能化,提升合规管理效能,有效控制违规风险,筑牢采购供应链合规管理“第一道防线”。

持续加强内外部廉洁提醒。一是严格执行采购工作“三项纪律”、“八项禁令”,在与供应商交往过程中坚持“亲”、“清”原则,与主要供应商签订廉洁合作承诺书,使“尊廉崇洁、反贪拒腐、诚信守法、奉公敬业”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常态化开展廉洁谈话活动,落实“五必谈”要求,开展提醒式、预防式廉洁谈话,对今年新任总监、岗位调整员工进行廉洁谈话,教育员工树牢廉洁意识。三是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筑牢家庭防线,共同防范风险,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全覆盖的廉洁风险防范体系。

持续做实日常教育监督。一是深入学习省公司纪委下发的规章制度、红线清单、案例汇编等,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到位。二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工作群、OA通知、智慧采购系统等多种方式,做好廉洁提醒。三是常态化开展重大项目线下检查和线上抽检,配合集团开展应招未招和违反集采纪律的线上核查工作。

持续丰富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员工及外部支撑人员赴合肥包公园,举行“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警示教育活动,感受包公文化、包公精神和包公良好的家风家训。同时,邀请市公交集团纪委书记讲授《继承弘扬包公精神,促进清廉国企建设》主题党课,让大家进一步加深理解了包公精神,更加自觉坚守廉洁从业理念。(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机关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