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做实以案促改 让警示教育成为“必修课”

时间:2022-09-15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每周一例》,深入剖析反面典型,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读完之后收获很大。”参加单位的集体学习后,含山县公安局夏龙深有感触地说道。

编印《每周一例》是含山县纪委监委做实以案促改工作的生动缩影。近年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紧盯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用活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在警示教育力度、深度、精度上下足功夫,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让警示教育成为一堂“必修课”。

突出全面覆盖,加大警示力度。以季度为单位用好用活身边反面典型,深入梳理全县查结违纪违法案件,向各发案单位逐一发放警示教育提示单,要求各发案单位通过学习研讨、会议(书面)通报、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针对68起查结案件,向27家发案单位发放警示教育提示单。

紧盯重点领域,拓展警示深度。深入梳理廉政风险多、案件多发易发的领域,督促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全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印发《含山县公安局“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廉政谈话、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等形式,在全县公安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教育系统廉政风险点,以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为目标,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含山经济开发区落实上级精神,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创新形式,提升警示精度。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一方面梳理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发《每周一例》《半月一读》,拍摄警示教育片、廉政微电影,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另一方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三八”家庭助廉、春节送“廉”下乡等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警示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警示教育质效。

“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教育在先,继续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未病’功效,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