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建临时党支部 筑一线战斗堡垒

时间:2022-09-15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临时党支部的副书记,我想对在座的各位提一些要求: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在高效办理案件的同时,要注重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今天我们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部分篇目。”

在广德市纪委监委抽调干部组建专案组的第一天,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操永高就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大家时而专心致志地记着笔记,时而畅谈个人学习心得,现场充满浓厚的学习氛围。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确保党建工作与审查调查工作同频共振。为了规范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市纪委监委党总支进一步明确临时党支部的设立、审批程序、职责任务等,要求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我们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工作研讨等方式,迅速凝聚共识,有效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我们采取‘集中+自学’‘理论+研讨’等方式,促使支部党员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与实战能力。”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芮立军介绍说。

据悉,临时党支部坚持将“激励+约束”“严管+厚爱”的工作方式贯穿始终。工作中,严格要求;生活中,温馨关怀。紧张工作之余,组织支部党员适当开展文体活动以放松身心,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在严管厚爱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组织在哪里,凝聚力就在哪里,支部建设必须做到临时支部作用“不临时”。“在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之外,我们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规范权力运行,防止党员干部游离于党组织的监督和管理之外,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