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名警察眼中的渔民致富路

时间:2021-08-16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党的好领导,有国家的好政策,虽然渔民变农民,身份变了,但是坚信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老李头信心满满对我说的话,我记忆犹新。

我叫黄以恒,是一个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1982年从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参加工作。我先后在公安、纪检监察等多个岗位工作。近40年的工作留下了一些难忘的记忆,老李头就是其中一个。

2003年,我调任到原巢湖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工作。期间,我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沿湖渔民进行全面摸底登记排查,从而认识了霍邱县籍渔民老李头。他是40余名霍邱县籍渔民的负责人,也是党小组组长。他跟我说,原来他在老家丰河一带打渔,收入很少,一年不到两千元。1979年,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他便和几个渔民来到巢湖打渔,刚来那几年每年能挣四五千元,后来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办捕捞证的费用也越来越低,到了1995年以后国家还给渔民发放了燃油补贴,现在每年能挣两万元左右。听了老李头的一番由衷的感叹,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一年比一年好,他们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拥护党。而我当时作为一名基层公安负责人,更加感悟到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我始终与老李头保持联系,老李头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也竭力配合我们。

2011年9月,我调到马鞍山市公安局从事纪检工作。2020年,我看到禁渔十年的消息,出于职业本能我联系了老李头。他说自己坚决支持党和国家政策,他已经结束了几十年的渔民生涯,回到了老家霍邱。按照政策,他们作为职业渔民获得了一笔丰厚的生活补偿款和安置费,老李头盖了新房子,已经过上了在陆地上的稳定生活。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还安排有厨艺基础的他参加了厨艺培训班,现在他已经拿到了五级厨师合格证书。我问他下步打算,老李头乐呵呵说:“相信党,相信国家!”他打算和几个回来的渔民开一家农家乐饭庄。

是啊,老李头的生活变迁只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一个缩影,一个老渔民对党的深厚感情更是折射出我们党的政策的温暖和阳光。我也在近40年的工作中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民群众拥护党支持党?为什么那么多人自愿加入党组织?正是因为我们党成立100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我也由衷地希望新时代党员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应该谨记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马鞍山市公安局退休干部 黄以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